回复: 44 查看: 227

过年免不了的几个话题:房子、车子、票子……

  • 楼主 桂宝儿 发表于 2019-02-10 08:33:57

    大家过年好呀,我这个年过的相当充实,基本每天都在忙,各种饭局,亲戚家,朋友家,难得回家基本都要排班表了,看看有没有档期。(这个年已经过半了) 这么多饭局,有的时候一帮人在一起,各种年龄层的可能不知道聊啥,也怕尴尬,找点话题吧,这些年估计只有催婚跟房子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1. 过年有没有被催婚,相亲对象家有没有房子? 这些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话题,基本上一聊就停不下来的那种。 这次我回家发现我们老家的主城区也在偏移了,以前是中心城区,现在已经有好几个次城区分布了,不用非得挤在一个主城区了,所以周围配套的房子也好卖了,房价虽然没升,但基本就稳在那里了。 老家的亲戚也是,有子女的,必须给子女配置一套婚房,特别是有儿子的。 关于过年走亲戚,在网上看到个段子,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我们家是小家庭,基本不会有很多三姑六婆管闲事,哈哈。 再说回房子,老家的亲戚除了给子女买,如果有钱,还想再买几套房子作为投资,我老家的房子早就已经涨到1万5左右了,而且基本稳定了,其实套利空间并不大,现在有空间的还是四五线城市。 其实,买房套利还是2016年之前的事情了,我的一个好朋友前两天来我家吃饭,也聊起他前两年买的房子,买的时候7000多一平,现在都上2万了,贷款还有两年就还完了,可以说是净赚几十万,不过这种机会现在可没有了,可以说我朋友还是赶上好时机了。 四五线城市,在2016年左右的去库存背景下,房价空前高涨,咱们老百姓也被这高房价刺激了,确实也有人靠着炒房大赚了一笔,有的时候其实是误打误撞,并不是特意而为之。 但是四五线城市的很多朋友想当然的把买房当成一种天然的发财之道,“房住不炒”毕竟只是个标语,该涨的还是涨着。 不是不报,只是时间还没到。 2. 那问题是什么时候真的能开始跌? 很多“专家”都说2019年很可能是个楼市拐点,那咱们年底之前就可以来看一看了。 咱们的房子除了自住还兼具投资的属性,但熟悉投资的人应该知道,当所有人都觉得这个投资可以的时候,那么可以套利的空间也基本到头了,大家懂我意思了吧! 现在很多人买房还是投资动机的多,像菠萝姐之前去看的几套房子,都是房主买了两年刚刚交房的,就迫不及待的想出手了,都是冲着投资去的,这么一转手,起码赚了20万,岂不是很划算,还买啥P2P、银行理财,无风险套利,不过从今年的一些实际情况来看,实现起来变难了。 大家都想让房子升值,我们来看看现在还能涨吗?还值得作为投资手段么? 1)从周期来看,2004年是中国房产的第一波大涨,到2019年,已经15年了,说实话上涨的时间快结束了; 房地产的周期一旦回落,少说四五年多则七八年,都有可能,说实话现在除了刚需,其他投资的话,高位接盘的风险太大了。 2)从房子的实际价值来看,租售比严重不均衡,当今中国房子的租售比已经普遍超过240倍,像北上广深那样的一线大都市,租售之比超出800到1000的也随处可见。 所以说现在租70年的房子远比买房来的便宜。 3)从购买力来看,我们年轻人光靠工资在一二线城市买房基本没可能,只能靠着6个钱包或者4个钱包的,杠杆已经加不动了,所以房价再涨我们也别想买房了,所以大家又懂了,房住不炒要坚持。 很多人现在想的简单,我4、5年前买的房子今年卖出去要赚几十万,但是只有一套的朋友,现在的房子可不好出手,大家观望的情绪都比较重。 最后做下总结,买房已经不是最好的投资手段了,哪怕是买来自己住的也要量力而行,按照自己的消费水平来就好,就像股票一样,你觉得那是低点,进的时候可能已经在半山腰了,更何况是复杂的楼市捏! 买房投资也一样有风险,量力而行! 本文作者微信公众号:菠萝识财

    0 0 回复

  • 1楼 金秋七色 发表于 2019-02-10 08:38:38

    谢谢分享。

    回复

  • 2楼 lijiangyi 发表于 2019-02-10 09:38:18

    房子车子票子

    回复

  • 3楼 黑马 发表于 2019-02-10 10:43:38

    买房已经不是最好的投资手段了,哪怕是买来自己住的也要量力而行,按照自己的消费水平来就好,就像股票一样,你觉得那是低点,进的时候可能已经在半山腰了,更何况是复杂的楼市捏!

    回复

  • 4楼 quwen2011 发表于 2019-02-10 12:16:05

    [color=#333333][font='][size=14px]各种年龄层的可能不知道聊啥,也怕尴尬,找点话题吧,这些年估计只有催婚跟房子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size][/font][/color]

    回复

  • 5楼 quwen2011 发表于 2019-02-10 12:22:57

    [color=#333333][font='][size=14px]老家的亲戚也是,有子女的,必须给子女配置一套婚房,特别是有儿子的。[/size][/font][/color]

    回复

  • 6楼 quwen2011 发表于 2019-02-10 12:27:12

    [color=#333333][font='][size=14px]我老家的房子早就已经涨到1万5左右了,而且基本稳定了,其实套利空间并不大,现在有空间的还是四五线城市。[/size][/font][/color]

    回复

  • 7楼 quwen2011 发表于 2019-02-10 12:32:11

    [color=#333333][font='][size=14px]四五线城市,在2016年左右的去库存背景下,房价空前高涨,咱们老百姓也被这高房价刺激了,确实也有人靠着炒房大赚了一笔,有的时候其实是误打误撞,并不是特意而为之。[/size][/font][/color]

    回复

  • 8楼 quwen2011 发表于 2019-02-10 12:37:41

    [color=#333333][font='][size=14px]房地产的周期一旦回落,少说四五年多则七八年,都有可能,说实话现在除了刚需,其他投资的话,高位接盘的风险太大了。[/size][/font][/color]

    回复

  • 9楼 quwen2011 发表于 2019-02-10 12:43:16

    [color=#333333][font='][size=14px]现在租70年的房子远比买房来的便宜。[/size][/font][/color]

    回复

发 给

请输入昵称

内 容

请输入内容

发送

提交

 赞    踩   评分:

发送

客服热线(工作时间:9:00-21:00) 1010-8828 客服邮箱 在线客服

手机客户端 联系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