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71 查看: 622

相互宝分摊费暴涨近100倍!接下来是走是留?

  • 楼主 投哪小伙 发表于 2019-10-08 09:06:50

    [size=16px]相互宝的影响力实在不容小觑。[/size] [size=16px]7月末的时候,相互宝的参与人数有7800多万。[/size] [size=16px]8月末的时候,相互宝的参与人数增长到了8300万。[/size] [size=16px]又一个月过去,相互宝的参与人数上涨势头依然很猛,10月初到相互宝上面去看时,发现人数已经增长到9200万了。[/size] [size=16px]但同时,每期帮助成员数以及人均分摊金额也在一路暴涨。[/size] [size=16px]早在8月第一期互助里,帮助人数500人,人均分摊1.47元时,就已经有很多人表示分摊费暴涨50多倍,无法接受了。[/size] [size=16px]而10月第一期互助公示里,[b]帮助成员人数已经接近2千,人均分摊费为3.01元,相比最初两三分钱的分摊费来说,已经暴涨了近100倍。[/b][/size] [align=center][/align] [size=16px]现在,大家都在观望,相互宝的参与人数以及人均分摊数,到底涨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size] [size=16px]虽然去年相互宝去年曾经给出过人均分摊费188元封顶的承诺,但眼看如今10月第一期互助里人均分摊费已经暴涨了近100倍,很多人对此还是比较担心的。[/size] [size=16px]于是,相互宝再次站出来给大家压压惊:[/size] [size=16px]根据我们的测算,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2019全年人均分摊金额预估为30元左右。[/size] [size=16px]也就是说,放心好了,接下来的每期人均分摊即使再涨,今年一年的总分摊费估计也只是在30元左右。[/size] [size=16px]菜保认为,一年30元的分摊费,已经算很便宜的良心价了。[/size] [size=16px]30元放在现在的物价水平来看,至多也就一杯网红奶茶的钱,或者一顿外卖的饭钱,分摊下来其实每天都不到1毛钱,就能给自己多加一份30万的保障了。[/size] [size=16px]要是连这样低的分摊水平都不能接受的,大概真是抱着白薅羊毛的心态进来的,菜保也实在无话可说。[/size] [size=16px]不过相互宝这话一出来,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倒是松了一口气。[/size] [size=16px]毕竟之前已经有了188元封顶的心理预期,现在突然改口说预计今年只要30元就搞定了,这感觉就好像遇到超市促销降价,捡到大便宜了一样。[/size] [size=16px]有了今年分摊费30元封顶的定心丸,接下来还选择继续留在相互宝互助计划里的人,应该都是对今年的预计总数目能接受的人了。[/size] [size=16px][b]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泼一点冷水:一年30元的分摊费,只是对今年的预测,至于未来两三年分摊费会不会上涨,还是一个未知数,就连相互宝现在也没法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b][/size] [size=16px]在给出今年总分摊费为30元的预测时,相互宝也给大家分析了为啥今年分摊金额会这么低。[/size] [size=16px]一方面,因为相互宝成员的年龄结构总体来说比较偏年轻,所以互助计划的重疾发生率还远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平。[/size] [size=16px]另一方面,2019年,绝大多数成员都经历了3个月的等待期,而等待期内患上重疾是不符合救助规则的。[/size] [size=16px]所以,2019年的救助人数以及分摊金额都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size] [size=16px]确实,目前相互宝的年龄限制为30天到59周岁,这个年龄区间是相对比较年轻的。[/size] [size=16px]而且,其中超6成的成员都是80、90后,整体年龄结构上比较有优势,因此整体发病率低于社会平均水平,这也不难理解。[/size] [size=16px]但从长远一点的角度来看,互助计划里的成员是会一年年变老的,他们的身体素质会一年年下降。相应的,患病风险也就会一年年升高。[/size] [size=16px]在相互宝10月第一期互助的1718人里,有824名是40岁以上的,有589名是30-39岁的,可以这么说,现在的相互宝大都是年轻人在为中年人的保障买单。[/size] [align=center][/align] [size=16px]而只要再过两个多月,第一批90后就要迈入30岁大门了,第一批80后也要迈入40岁大门了,上了一定岁数,80、90后的患病风险自然会比现在要高很多。[/size] [size=16px]相互宝也深知这一点,不然你以为相互宝为啥会对不同年龄可申请互助金进行区分?[/size] [size=16px]相互宝30天-39周岁的,最高可申请互助金为30万元,而40-59周岁的最高可申请互助金只有10万元。[/size] [size=16px]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年龄段区分,不就是因为上了一定年纪,患病风险也会大大增加嘛,如果没有这样的限制,人均分摊金额一定会比现在要高出不少。[/size] [size=16px]因此,相互宝在成员年龄结构整体偏年轻上的优势,其实也只是相对而言的,除非不断有新的年轻人加入计划“接盘”,不然过多几年这个优势也就没有了。[/size] [size=16px]要是以后加入的00后、10后少,剩下都是已经奔三奔四的80、90后,到时的相互宝就只剩下老弱病残报团取暖了,分摊数额估计会比现在要高出很多。[/size] [size=16px]看到这里,可能会有很多菜友又开始纠结了,那么到底要不要继续持有相互宝呢?[/size] [size=16px]菜保还是以前的观点,相互宝是社保和商业保险之外的一个有力补充,大家可以继续持有。[/size] [size=16px]至于分摊数额,相互宝2019全年人均分摊金额的预估数目已经出来了,就是30元左右,远比菜保预计中还要低很多。[/size] [size=16px]少喝一杯奶茶,就能省出30元来给自己额外加多一份保障,这生意还是很划算的。[/size] [size=16px]而以后的分摊金额会怎样,现在谁都没有办法准确预测。[/size] [size=16px]菜保前面已经和大家分析了,从长远角度来看,如果互助计划里的成员数一年年老去,而以后加入的年轻人不够多,那么到时分摊数额估计会比现在要高。[/size] [size=16px]这也算是给大家的一个小小提醒吧。[/size] [size=16px]另外,在持有相互宝的同时,你也要认清楚的一点是,相互宝作为一个互助计划,而不是保险,会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size] [size=16px]互助计划是一种赠与行为,获得风险保障与否,不能给你一个确定的承诺;[/size] [align=center][/align] [size=16px]互助内容后续也是可以更改的,比如申请互助金的条件,可互助金的金额,都是有可能会变动的;[/size] [size=16px]甚至就连互助计划能够存在多久,什么时候会结束,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size] [size=16px]因此,相互宝可以持有,但只能作为填嘴的零食,而不能作为赖以生存的主食,该配置的保险还是要配置好。[/size] [align=center][font="][size=14px][size=20px][b]互动话题:你加入相互保吗?怎么看费用暴涨[/b][/size][/size][/font][/align] [font=楷体, 楷体_GB2312, SimKai][size=14px][size=16px]本文来源:公众号:菜鸟理财(ID: cainiaolc),作者菜导。以上观点不代表投哪网,不构成出借建议。[/size][/size][/font]

    1 1 回复

  • 1楼 鸿虹ch 发表于 2019-10-08 09:44:42

    关注

    回复

  • 2楼 秀丽 发表于 2019-10-08 09:46:31

    分享

    回复

  • 3楼 我心狂野 发表于 2019-10-08 09:46:52

    回复

  • 4楼 我心狂野 发表于 2019-10-08 09:47:00

    回复

  • 5楼 我心狂野 发表于 2019-10-08 09:47:06

    回复

  • 6楼 我心狂野 发表于 2019-10-08 09:47:12

    回复

  • 7楼 我心狂野 发表于 2019-10-08 09:47:19

    回复

  • 8楼 琉璃 发表于 2019-10-08 09:48:02

    了解

    回复

  • 9楼 爱钱不贪财 发表于 2019-10-08 10:10:44

    没加入,我想不能抱着占便宜的想法去参与相互保,它只适合老弱病残穷困的人参加。

    回复

发 给

请输入昵称

内 容

请输入内容

发送

提交

 赞    踩   评分:

发送

客服热线(工作时间:工作日 9:00-21:00,非工作日 9:00-18:00) 1010-8828 客服邮箱 在线客服

手机客户端 联系客服 返回顶部